还在探索期

2019.8.11到凤凰去


在傍晚时分携着一身病气抵达了古城。有心心念念的苗族阿妹迈着轻快的步子像小鹿从身旁越过,苗服上银佩琮琤,却都没能入耳,我很少在旅行中有这样疲惫的时刻。

沱江并非不美,至少坐在古旧的低篷小船上时,温淳秀丽的江流与竹篙起落击水的声响都牵起我熟稔的感动。古城也并非不美,哪怕边城风情、湘西赶尸只聊以娱客,城墙上电线盘错的老电箱下贴着罗马假日的四开幅海报;斑驳失修的吊脚民居与虹桥风雨楼,裸呈着一身无惧时光摧损的坦然精神。

那么问题隐含在哪里?我早晨出门,转过一个弯在老婆婆手中买来一只沉甸甸的花环,到夜里十点钟顶着它摸黑往客栈走,在夜色掩目下看清了病灶。我太抗拒回忆,笃信“前尘往事皆是圈套”,最怕“梦里重来似旧游”。放不下正匆匆从我身边走过的一切,被船身分流奔向身后的江水,头顶上被日头晒蔫的花环,住了两天将要离开的古城客栈,以及养在客栈楼下、我只摸过两次的三花猫。我第一次试着去抱它时,这只几个月大的、沉默的小猫挣出臂弯,跳上一旁的半身铜像,然后飞快凑近我的脸。我吓得闭上了眼睛。

然而它只是伸过头,嗅了嗅我头上半蔫的花环,轻轻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丽尔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